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

理解與溝通 海外女傭才好找


我也找過海外女傭,我家現在也用海外女傭。不過我倒沒有作多大的難,到僱傭公司一下子就找到了,到現在一直用了3年,感覺也挺合適。可能在找海外女傭這件事上,我是比較幸運的吧。但我覺得這更得益於我注重和海外女傭的相處方式,注重設身處地地從海外女傭的角度來考慮問題。說白了,我覺得找海外女傭的關鍵是溝通和理解。

開始我找海外女傭的時候,也聽不少人對我介紹過經驗。有的說要看好海外女傭,注意家裡值錢的東西;有的說別對海外女傭太好,免得她不好好乾活兒……聽得多了,我的心裡開始發毛:這哪裡是在找海外女傭呀,分明是找"敵人"。我就想等海外女傭來了,還是順其自然吧。見到我們家海外女傭的第一眼,我就覺得這是個剛從農村出來的小女孩,看著挺樸實的。


接下來的相處並不一帆風順,畢竟是農村孩子,對城市裡日常生活的東西都比較陌生,她啥活兒也乾不好。沒辦法,我只好重新開始教,不過好在這個孩子很有悟性,一教就會。而且我也經常鼓勵她,慢慢地,她啥活兒都會乾了。相處日子久了,我覺得這個孩子還是很好的,我也對她很好,從生活的小事上給她以關心,沒把她當外人,她也更踏實地在我家幹活了。現在3年下來,大家就跟一家人一樣了。

所以我想說的是,以安樂窩僱傭中心http://mysweethome.hk/(電話:28111515)的經驗來看,"找海外女傭難,找好海外女傭更難"其實還是個人與人之間溝通和理解的問題。並不是海外女傭本身難找,而是和海外女傭相處困難。其實,只要有一顆包容的心,雇主從海外女傭的角度多考慮考慮,海外女傭也為雇主多著想,我相信善良的人還是多數,那麼大家的生活都會更好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